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厦门驾考科目三电子考官失分点温馨提示

来源:海西晨报 [2013-12-4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首日449人应考,通过率仅54.8%;考生应注意七大失分点。昨日是驾考科目三“电子考官”正式上岗首日,449名学员成为首批应考的考生。在他们当中,只有246人考试及格,通过率仅54.8%。对此,考试科民警表示,科目三电子化考试刚开始启用时处于磨合期,当考生们熟悉这一考试方式后,通过率会有所提高。

昨日是驾考科目三“电子考官”正式上岗首日,449名学员成为首批“吃螃蟹”的考生。在他们当中,只有246人考试及格,通过率仅54.8%。

“起步前打灯后,一定注意要过3秒才能起步!”“闯关”成功的张先生一下车就向同伴们传授心得。

 

成绩完全由电脑判定

昨日上午9点,记者来到集美后溪考试现场,此时,科目三候考厅里里外外已经围满了正焦急等待考试的考生。一辆考试指挥车内,两名工作人员正对考试车辆进行实时监控。

“有点紧张,和我一起来的两个人都没考过。”作为实现电子化考试后首批参加驾考科目三的考生,许多人心里没底。考试车一开来,考生们便纷纷凑过去想看个究竟。

记者观察发现,电子考试车的副驾驶座位前面有一块液晶显示器,上面显示着路考的每一个步骤。每到一个步骤,车里就会响起提示音,学员按照提示操作即可。

之前考试时,副驾驶座上是考官,如今那里坐的是安全员。考试过程中,安全员只能在突发情况下为保证安全给予考生一些必要的提醒,其他情况下不能出声,否则就会被车内监控设备发现。

考试成绩是否合格完全是由电脑判定。考试结束,显示器上会立即显示考分。对于未通过者,也会提示是哪个步骤操作失误。

“电子考官”更重细节

得到同意后,记者坐上了一辆考试车的后座。此时,驾驶座上是考生陈女士在应试。

“请按下指纹确认身份。”安全员提示。陈女士出示身份证,并按下指纹确认后考试开始。

“下面将进行模拟夜间行驶场景灯光使用的考试,请按语音指令在5秒内作出相应的灯光操作。”按车载语音提示,陈女士逐一完成了远光灯、近光灯等灯光测试。

当陈女士打开左转向灯准备起步时,车子突然后溜,她急忙踩住刹车,这一下被扣了10分。这一失误让她更加紧张,再次起步时车子熄火。

稍后,陈女士获得了第二次考试机会。这次她顺利起步,向前行驶,一切进展顺利。临近路口停车线,她踩下刹车减速,却忘了打转向灯,又被扣了20分。考试结束,陈女士没能通过考试。

考试科民警告诉记者,“电子考官”更加注重细节。比如,一些考生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会被扣分,而且减速、打灯也必须控制在每小时45千米以下。在路口转弯时,应提前3秒开启转向灯。

首日通过率仅54.8%

当考试进行到约1个半小时时,已经考完的40个考生中只有16人通过,现场气氛紧张。

“就当练习一下,下次再来考吧。”从考试车上走下来,张小姐一脸的无奈,她未能通过考试。

与张小姐不同,考生小黄十分兴奋,他说:“我考过啦!不要紧张,和平时练习一样就好。”听到小黄考试通过的喜讯,他的教练潘志勇满意地笑了。

“夜间灯光测试要经常练。平时在训练时就要培养学员的安全意识,比如变道时要注意打灯。”潘志勇教练得意地告诉记者,他带来的3个学员考试都顺利通过。

据介绍,目前科目三考试共有24辆考试车和3辆指挥车。此前的科目三考场每天只能接纳500多人考试,采用新系统和新考试车辆后,目前每天可以供700多人考试。

据统计,昨日共有449人参加科目三考试,其中及格的有246人,通过率仅为54.8%。而在采用电子化考试前,科目三考试通过率为70%—80%。

“和科目二一样,科目三电子化考试刚开始启用时处于磨合期,当考生们熟悉这一考试方式后,通过率会有所提高。”民警说。

温馨提示

考试七大失分点您可千万得注意

记者调查整理出驾考科目三电子化考试实施后考生的七大失分点,希望能对要参加驾考的市民朋友提供一些帮助。

失分点1:模拟夜考

与之前人工监考相比,电子监考路考增加了模拟夜间驾驶。发动机启动后,车载语音提示“下面将进行模拟夜间行驶场景灯光使用的考试,请按语音指令在5秒内做出相应的灯光操作”,考生应按语音指令及时打开对应的灯光(包括远光灯、近光灯、示宽灯、警示灯、雾灯)。并按语音提示关闭所有灯光,结束模拟灯光测试。

失分点2:起步

起步前应打开左转向灯,等待3秒后再起步。

失分点3:变更车道

变更车道时应开转向灯,通过内、外后视镜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,等待3秒后再进行变更车道。听到语音提示后应在150米内完成变更车道,变道时不能连续变更两条车道。

失分点4:通过路口

通过路口停车线前,应有减速动作或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45千米以下。在路口转弯时,应提前3秒开启转向灯。左转通过路口时,应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。

失分点5:超车

超车时,应在听到语音指令后25秒内完成超车。

失分点6:停车

停车后,车身靠右侧路边缘线不能超过30厘米,不能压道路边缘线。停车后,应在放松行车制动踏板前拉紧驻车制动器。

失分点7:调头

调头前应打开左转向灯,并观察交通情况以选择调头时机。开转向灯3秒后方可调头。

考试流程

1.根据约考信息,考生应提前到达指定的考试起点,在科目三流动指挥车服务窗口前排队、刷卡签到、验证指纹。

2.签到之后,考生进入候考室候考。

3.当大屏幕中显示自己的名字和相应的考试车号时,立即按照上车名单顺序,先后四人一组上车考试。

4.上车后验证指纹,核对身份信息,开始考试。

5.考完后,成绩合格的学员可到指挥车处签名领取合格成绩单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